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女儿

写给二年级女儿的一封信

时间:2018/10/8 0:20:35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二年级女儿的一封信

亲爱的亚哲:

妈妈写这封信给你,就是想告诉你:你很棒。

 

从你很小、很小的时候起,真的,我们可以追溯到你刚出生后,你一直很棒。

我记得,你不到3个月的时候,那时,你还不会翻身呢,姥爷下海,姥姥赶集,妈妈打扫家里的卫生,你,一个人躺在炕上,我只给你一块软软的纸就可以了,因为,你会自己撕着纸玩儿,不哭也不闹,很安静的,自己一个人玩儿。

知道么,这种玩儿法,差点让你成了斗鸡眼。当妈妈发现这一点时,不敢再给你纸让你撕着玩儿了。

 

后来,妈妈上班了,因为你要吃奶,姥姥便陪我们一起到了学校。我们住在那两间简陋的平方内。

你才7个月呢,就懂得在妈妈上班时,跟妈妈摆小手表达再见。如果妈妈有晚自习,7点以后,在姥姥怀里的你,你时不时地往大门的方向看。

你知道吗,妈妈去上课,姥姥洗衣服,做饭。有一次,姥姥干活的时间长了些,可能是你有些害怕了吧,被姥姥用被围着的你,不停地晃呀晃的,你是想出去“找姥姥”吧,结果,你就从椅子上掉下来了。

为这事,姥姥很内疚,其实,这事能怪姥姥吗?

 

学会走路的你,不让妈妈抱,和妈妈一起走在徐刘小路上。那是一条乡间小路,有一次,有家浇地的,浇完地,有一段路很泥泞。妈妈便抱起你,把你抱了过去。生平第一次,你主动跟妈妈说了声“谢谢”。那时,你刚学会走路,你还是个很小的小孩呢。你这么一个小小孩,主动跟妈妈说“谢谢”,这让妈妈很感动。

在你5岁的某一天,吃午饭时,你给妈妈讲笑话,妈妈被你的笑话惹笑了,你笑着说:“妈妈,你现在心情好点了?”

亚哲,你知道这一次你所做的,多让妈妈感到欣慰吗?你看到妈妈脸色不对,你猜出妈妈心情不好,小小的你,不知如何安慰妈妈,便讲有趣的事给妈妈听。小小的你,才5虚岁呢,就如此体贴妈妈。

这样的事,真不知有多少呢,你肯定忘了呢,当妈妈说腿疼时,你立即俯下身,用你的小拳头给妈妈按摩;当妈妈肚子疼时,你给妈妈讲故事,讲完了,问我“肚子是不是疼得轻点了?”

 

小小的你,却有一颗宝贵的善良的心,不只对妈妈,对姥爷,对朴素的植物,你也是如此:看到田间小路上有玻璃渣,你俯身捡起来,你说,别扎坏了姥爷的摩托车轮胎;看到田地里黄豆叶子上有害虫,你让妈妈把虫子捉下来,你说,要不,叶子会被虫子吃掉的;看到妈妈要清除花盆里那个小小的已经枯萎的小仙人球,你说,别拔掉它,它也是个生命呀……

 

慢慢地,你开始长大。

当弟弟还在妈妈腹中时,你就给弟弟讲故事,唱歌,你总是问:“亚文什么时候能生下来呀,我想和亚文玩儿。”

然而,当弟弟生下来之后,由于我们的全部精力都给了弟弟,备受冷落的你,开始叛逆……

是的,妈妈曾为你的叛逆感到深深的痛苦,然而,令人欣慰的是,你终于走出来叛逆阶段,如今,你懂得谦让弟弟,你能带着弟弟很融洽的玩儿,在照顾弟弟方面,你能做妈妈的好帮手。尽管,你和弟弟之间还会发生战争,但,这些已不影响大局。

 

今年,你10虚岁了。

春节至今,你进步很大,好像一下子突然成长了很多。

你不再说“不爱上学”,你还能独自在小卧室睡觉,在等车坐车方面,明显的你有了时间观念,再不用我们催你,不用我们为你操心。

弟弟来跟我们一起住了,妈妈晚上不是值班,就是哄弟弟。你的作业,都由爸爸负责批阅。可以说,在你的学习方面,妈妈基本没能为你做些什么,而你,没有丝毫的抱怨。

昨天晚饭后,我们一起出门。主要的任务是,到人多的地方——小公园、商场,找带小孩的大人,给他们发爸爸的小儿推拿卡。

妈妈真没想到,你如此大方。

按妈妈指示,你大方地走到那些叔叔或阿姨面前,大大方方地用普通话说:“你好,给你张卡看看。”你真棒,亚哲。

只是有一点,你有点困惑,你问我:“为何有人说不要,有人还跟我说‘谢谢’呢?”呵呵,我告诉你,因为人和人是不一样的。

 

亲爱的孩子,妈妈相信,你永远会是妈妈的骄傲。

加油!

                                                  爱你的妈妈

                                                2014年05月16日

一 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二年级女儿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女儿:好久没见到你了,最近你的学习还好吧?提笔给你写信,我内心感到内疚,由于平时爸爸的工作很忙,没有时间陪伴在你身边,请你原谅。当你接…阅读全文

2、亲爱的女儿:你好!曾经看到很多父母给孩子写信,在妈妈的脑海中很多次都闪过给你写信的念头,但是都没有成行,这次虽然说是老师布置给我的作业,但是…阅读全文

关于女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