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日记

致父母的一封信

时间:2018/9/20 0:18:39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网 为你提 供致父母的一封信

  很感谢你们生我养我,成长历程中你们无疑是我的天,快乐的悲伤的我都只愿意同你们分享,曾经我也以为你们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无所不知,无所不能,在我记忆里的那些年,你们一直是我的崇拜者,心目中的英雄.是我生命的全部。可是,忽然有一天,女儿长大了,有了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对事物有了自己的辨别和看法。恳请您二老不要一味的否决我,我没有你们经验丰富,没有你们会做事会说话,但是,我想自己尝试尝试,我想自己成长成长。我不怕犯错误,不怕失败,也能承受失败所带给我的痛苦,这些我都想去一个人挑战!

在扮演父母的好女儿这个角色上,我是个失败者,但是我也试图在努力去做好,你们说,隔壁老王家的谁谁谁学习好,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超过他,上了你们中意的初中和高中,当奖状贴满墙壁的时候,我看到你们高兴的笑了:你们说老李家女儿懂得为父母分担,家务做的好,于是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做家务,当听到别人夸奖我懂事时,你们再一次笑了,你们说谁谁谁和我一般大都工作挣钱了,于是我也赶快找公司实习,工资比别人的奖学金多出好几倍,我交往了个新疆的男孩,你们不同意,于是我们就转接为地下,和你们在一起我们接电话都要佯装是同事,我就是不想让你们觉得女儿没别人好.从小到大,你们说一我不说二,按着你们的想象和期许,我努力去成长成你们想要的样子.可是,现在我不想做你们的傀儡,我有我的想法,有我想过的人生。

   突然的一天,我不再什么都听你们的,有些事情也都是先斩后奏了,我们之间不再是以前的无话不说,而是没话可说.你们愤怒了,对我发火,说我变了,养大了白养了,就不该去外地念大学之类的话一股脑的说出来.爱一个人,有多种爱法,智慧的爱和伤害的爱,你们无疑是选择了后者.我不怪你们,我理解你们依然爱我,只是不懂得如何去爱罢了!

   我认为自己长大了,或许在你们眼中依然是个孩子。我经常只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问题,导致父亲经常说,“我错了,都是我错了,你一直都是对的”,我能体会到这句话的无奈,女儿大学快毕业了,知识道理会讲了,父亲说不动了,说服不了了!往往我的话并不是要表达那个意思,可结果就被你们硬生生的误解了,

我们是有代沟了吗?

从医院回来后,你们的精神倍加敏感,隔三差五找理由让别人陪我睡,开始是我嫂子、表姐,后来直接我妈和我睡,你们的关心快要让我窒息了。我照顾好自己真的绰绰有余了!

姑姑说:傻孩子,你爸是最爱你的!哥哥的朋友说:能看出来,你爸在你家最疼你了!别人不说,我也知道。只是我迷失在这份爱里了,这份依然以爱小孩的方式的爱,让现在的我不知所措。

这封信你们或许永远也看不到,但是我希望在岁月长河的某一个时间点上,你们能够理解当时的我,爱你们、永远!

                        二十岁希望被父母理解的女儿

一封 信网 为你提 供致父母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夜已经很深了,我没有睡意,独自坐在电脑前,手指轻轻触摸着键盘,思念变成一串串跳动的字符,跃然在电脑屏幕上,心痛的泪水簌簌落下来,模糊了眼前的…阅读全文

2、我最敬爱的妈妈!我和妈妈分离,已有万年之久了吧?妈妈的容颜孩儿己忘记,可妈妈的慈爱女儿永记心中。妈妈从光宫殿来到凡尘,受尽屈辱为拯救孩儿回家…阅读全文

关于日记的相关推荐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