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给最亲爱的家长一封信

时间:2018/3/25 0:19:1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最亲爱的家长一封信

亲爱的家长们:

你好!我是一位关心孩子健康成长、快速成才的教育工作者,很高兴能有机会用书信方式跟您探讨有关教育或培养孩子成才的话题!

一、中国教育现状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出教育的目的主要是“四会”,即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共处。中国的教育目前比较侧重学会求知,主要是从听说读写能力方面培养孩子,其中比较重视听、写、读能力的培养。而对说能力的培养只停留在表面,只会让孩子照本宣科,没有让孩子真正达到敢说,能说,会说的能力。换句话说,现行的教育制度培养出的孩子理论知识丰富,动手和动嘴的能力就不是很好,也就是孩子在口才或公众演说能力不足!

二、公众演说能力的重要性

古人云: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师。

古人云:一言可以兴邦,一言也可以丧邦。

在世界第二次大战中,美国有三大战略武器,分别是原子弹、钞票和口才。在今天,美国依旧有三大秘密武器,那就是口才、钞票和电脑。美国人一直很重视口才,在美国很早就举办各种口才培训班。

由此可见,口才或公众演说能力对一个人甚至一个国家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

在这里估计很多家长都会问我,我孩子拥有公众演说能力有什么好处?

我归纳总结出孩子拥有公众演说能力主要有五点好处:

1、增强孩子的自信

根据调查发现,大部分孩子没有自信心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不懂得如何与人沟通,不懂得说话,经常怕说错话被老师和同学瞧不起,时间久了孩子就会变得沉默寡言,慢慢就会缺乏自信心。

2、受到别人的重视

一个拥有公公演说能力的孩子,就会有自信,就敢于开口说话,而且说话都懂得分寸和得体。在家里是亲人的宝贝,在学校是老师和同学的朋友,在社会是大家欢迎的孩子。

3、提高学习的成绩

一个孩子只要有自信,能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喜爱,那么这个孩子就有学习的热情和动力,就能努力刻苦学习,让自己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4、成为校园的明星

一个孩子善于公众演说,就敢于参加各种竞聘活动,同时也会经常参加学校的各种比赛和文艺活动,渐渐在学校成为老师和同学眼中的耀眼的明星。

5、成为未来的精英

任何一个时代,都需要有公众演说能力的人来领导和团结大家建设国家和发展经济,有演说能力的人在每个时代都不会被淘汰。

三、公众演说能力不足表现

每当我讲到公众演说能力的重要性时候,每个孩子家长都极大认可,但家长都会有个疑问,那就是如何判断一个孩子是否有公众演说能力不足呢?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也是阅读者的疑问,今天我来帮大家揭开这个疑问的答案。

公众演说能力不足主要体现在三点:

1、不会说话,不喜欢陌生场合,不受其他孩子喜欢

    现实生活当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些孩子一旦跟其它孩子在一起玩的时候,没多久时间就会出现吵闹甚至是打架。还有一些孩子经常在陌生场合不自在或不受其它孩子欢迎,这都是因为孩子不会说话引起的。

      2、上台紧张,思路不清,脸红心跳快,脑海一片空白

我相信不仅是大部分孩子有这种现象,就连作为家长的你们也会有这种现象发生的。这不能怪孩子,同时也不能怪你们自己,要怪就怪你们没有机会或没有意识去接受专业的公众演说能力培训。

3、公共场合讲话紧张,语无伦次,融不入群体

    这个现象也是家长经常碰到和苦恼的地方,孩子在家里可能很会说话,思路清晰。可是一旦把孩子带到陌生或公共的场合,孩子就像换个人似的,不爱讲话,讲话时面红耳赤,语无伦次,希望逃离这种场合。

家长朋友们,只要你的孩子有具备以上一点或者两点甚至是三点都是属于公众演说能力不足的表现。

四、公众演说能力的培养

    也许大部分家长都发现自己或孩子的公众演说能力不足了,这时你们关心的问题肯定是如何让自己或孩子拥有一流的公众演说能力?

    我很高兴告诉家长朋友们,你们的关心是正确的,同时你们也要知道公众演说能力不是靠先天的遗传,而是靠后天的努力培养,只要用对的方法,跟对老师学习就一定能把公众演说能力培养好。

    在我学习和讲授公众演说过程中,我发现公众演说能力培养有六大关键:

1、信念

不仅是家长,还有孩子都要相信自己能把公众演说练好,一个人在做一件事之前首先要在心里说服自己一定会成功。只要信念足够坚定,都会变成现实的!事在人为!

2、态度

态度好坏直接决定公众演说能力强弱,态度好的孩子善于去掌握公众演说能力的精髓,并积极在日常生活中勤加苦练;态度不好的孩子总是停留在表面的学习,无法真正去领会公众演说的精髓,在平时当中不注重训练,最终导致公众演说能力进步不大。

3、知识

    一个人想语出惊人、口若悬河,必须心中要有墨水,只有大量阅读好的书籍,听好的讲座,看好的视频,慢慢积累知识。只有这样的情况下,才能厚积而薄发,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

4、经验

经验可以是自己成功的经历也可以是失败的经历总结,同时经验还可以跟身边人学习或自己从书中归纳总结。

5、技巧

每行每业都有属于自己的技巧,公众演说也不例外,你想要成为公众演说高手,你就要掌握和运用演说的技巧。

6、毅力

做任何事情想要成功都是需要汗水和努力。成功是来自复杂事情简单化,简单的事情不断重复做,演说也需要你坚持不懈的练习!

五、少年公众演说班

当你阅读到这里,相信你已经认可公众演说对孩子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了,同时你也知道公众演说是靠后天培养出来的。你此时最关心的问题:如何培养孩子的公众演说能力呢?

培养孩子的公众演说能力主要有三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是家长朋友们自己教会孩子公众演说能力,前提是家长要有公众演说能力。

第二种方法是孩子自己去网络或书上学习公众演说能力,但这会花费很多时间和学不到家。

第三种方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那就是到专业的公众演说能力培训班接受系统正规的学习,这种方法可以节约孩子很多时间,让孩子在最短时间学会最具影响力的公众演说能力。

很多家长会问我,福清哪里可以找到专业的公众演说能力培训班?

你现在不需要去寻找,写这封信的作者就是专门培训公众演说能力的,只要让你的孩子加入我们的《少年公众演说班》,你的孩子就会成为公众演说家!

孩子的改变机会在家长手中,而改变孩子的机会仅此一次。名额有限,一期只招30个孩子,招满即停!

                                                            张老师

一封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给最亲爱的家长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家长您好!   首先感谢您和您的家人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是家校合力的结果。时间飞快,您的孩子在丽中本学期的学习旅程结束了,…阅读全文

2、各位家长:经过一个学期紧张而忙碌的学习生活,孩子们又盼来了他们渴望已久的寒假,首先预祝您与孩子有一个愉快的假期。假期于2014年1月17日(腊月十七…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