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其他人

给安琪的一封信

时间:2017/4/15 0:19:5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安琪的一封信

立秋了,风卷着凉意,从窗缝中钻进来,我坐在挤得满满当当的教室,感到万分的孤独无助。习惯性地抬头,望向那些位置,但这已不再是原来的教室,亦不再是原来的人。

安琪,前些天和你通话,当听到你的声音时,我的心立刻温暖了起来,你知道么,在这满是学霸的陌生班级,我是多么的孤独,多么想回到我们一起呆了三年的教室,回到之前我们四人组的那一方乐土。

你们平日不住校,也没有晚自习,对吗?每晚三节的晚自习,满教室的学霸都在静悄悄地刷题,我也不得不睁着惺忪的睡眼面对那一道又一道难缠的函数题,你一定知道这对我是多么大的挑战。因为你曾说过,我是一枚“学酥”——看着像学霸,一碰就成渣了。说实话,我很想念我们原先的自习课,嘈嘈杂杂,吵吵闹闹,嘻嘻哈哈,尽管那不是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安琪,我真心希望你永远不要像我这样,在如山的学习压力下,你可能永远无法找到以往无忧无虑的快乐,也无法找到视成绩和名次如粪土的闺蜜。

对了,你一定很关心老姐和钰儿的情况吧?

钰儿在本部,她和你一样都不住校,或许我以后会体会到住校的好处,但是现在,我觉得你们真的好幸福,可以每天回家。钰儿的消息我知道得也不多,她只在军训会操时来过一次,人太多我没找到她。

老姐的教室就在我们楼下,嘻嘻,羡慕吧!老姐还是和以前一样瘦,我几乎每天都能见到她。她和她的室友相处得不错,跟原来一样的闹腾,不过我可是淡定多了……对了,学校广播台招新,老姐貌似没有参加,她去了公关部。

你知道我为什么在给你的信上取这个名字吗?因为那首歌。那首保留了我们约定的歌,那首在校车上反复练习的歌,那首记忆了忧伤和欣喜的歌……我无法忘记,在校车上那些短暂而快乐的休息时光,忘不了你带给我的赶夜班上课前的欢愉,忘不了那甜蜜的生日蛋糕,忘不了你在听我哭诉时温暖的话语……

忘不了,毕业那天,你看着我通红的眼睛,用似是轻松的语调嘲笑我的多愁善感,但在嘲笑我的时候,你眼角的那滴泪,恐怕你自己都没注意到吧!

忘不了,我们四个人围坐在一起,互相抢饭,争吃水果,一起聊八卦。在班里的元旦联欢会上,共享一个话筒,共唱一首歌,唱那首《时间煮雨》,我们还约定过要一起闯天下呢!

忘不了,我们一起在你家做的那顿午饭,四个贪吃鬼,只有你一人懂些厨艺,竟也成就了一桌五花八门味道可口的饭菜,且回味无穷……

唉,有太多的事情我无法忘记,因为太傻还是太执着,拿得起却怎么也放不下。我们看似在演一场童话,但我们在一起的三年并不是童话!我们不是童话里的公主,我们只是一粒粒尘埃;童话虚无缥缈、美伦美奂,我们的故事却简单又真实;童话有着美满的结局,但是我们,最终还要分离……我们只是一粒粒尘埃,是大千世界中快乐无比的尘埃!无论距离的远近,我的故事中,你们都是主角;你们的故事中,亦有我的存在!

还有,我要道歉,为我过去做过的错事道歉。我偏执过,自私过,不理解你们,我要用这鲜有的机会向你们说声对不起。

对不起,安琪,我不该在中考前对你冷言冷语,谢谢你一直坚信我只是为了激励你;对不起,钰儿,我不该对你的无心之言耿耿于怀,更不该在你孩子气时不理你;对不起,老姐,我不该对你说的话不闻不问,不该不经你的同意散播你的八卦。

我还做过好多的错事,我以为有三年的时间来化解,但我错了,直到大家彼此分离,我真的好傻。安琪,你会原谅我的,对吗?但她们呢,她们看到这封信,会明白我的歉意吗?

天若有情天亦老,我们四人终会被这份友情羁绊,难以割舍。

最后,让我像从前一样,我要给你,给我们四个人留下一段话:

我们没曾做过多少惊心动魄的大事,

我们没曾留下过多少轰轰烈烈的故事,

但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

一直伴随着我们,徘徊了三年。

以至于我回想时,

感觉什么都没有,

又什么都无法忘记。

我们不是童话,我们只是尘埃,

在那纷繁的世界,飘荡了三年,

简单的,幸福的,快乐的……

 

今夕何夕,

青草离离,

明月夜送君千里;

今年秋风起,人已不在,

等来年秋风起,你们会在哪儿呢?

 

 

                                       玉米果仁馅月饼

                                  于2014.9.18书于徐州一中九里分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你提供给安琪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王虹小同学:   你好,你的来信我已收到,它使我很难过。  一个十分要好的同学过生日,我答应了,可是爸妈商量时,被坚决反对了,这时你一定会责备爸妈…阅读全文

2、亲爱的:   一年又一年的今天爱你的女人们又聚一起了。这一晃就是十六年……从相知到相遇,爱上你们的时间各不相同,爱上你们的情分也没法比较,但有你…阅读全文

关于其他人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