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其他人

致新农村教师专研修班学员一封信

时间:2016/12/5 0:20:4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新农村教师专研修班学员一封信

同学们:大家好!

   首先,我向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杭师大继续教育学院的全体教师和为本次培训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应邀前来作讲座的专家表示衷心的问候!

   同学们,“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我们第三次相会在这美丽的西子湖畔,完成了所有的培训和作业,一次次接受伟大精神的洗礼,一次次扣问高贵灵魂的足迹,一次次品味天籁之音的高深。来自全国十几个省市的乡村教师即将踏上征程,回到自己的家乡,我相信您一定会比以前做得更好,扎根乡村的意志将更加坚定,您的教学能力将会更高,您的学生将会沐浴更多的阳光和温暖,这一切,都是您对农村教育的更透彻的理解和回报。我祝愿,您的学生能够向着太阳飞跑!

   今天,我真心希望,你们满载的不仅是教育教学的理念、知识、技能,更满载的是一种献身农村教育事业的执着精神,一颗立志改造农村教育现状的炽热之心。

   今天,我真心希望,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己最欠缺的地方做起……将鲜活的社会生活内容带入课堂,把爱事业、爱祖国的深情传递给学生,引导学生用“心”去体验并感悟人生真谛,发现人性中一切美好品质:热情,理智,善良,真诚,宽容……努力与学生一起在社会大课堂里学做真人。

   今天,我真心希望,你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热爱农村、热爱农村教育、热爱农村孩子的思想感情。坚定扎根农村的信念,立志做一名优秀的农村教师,并把培训所学的先进教学理念付诸于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地反思自己的课堂教学,发挥已有特长,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的水平,积极地在家乡发挥辐射作用,立志做新农村的“新陶行知”。

   同学们:农村教育生活相对比较艰苦,但是农村的孩子同样闪烁着渴望知识的目光,同样需要老师用满腔的热情去温暖,同样需要我们用春风雨露去浇灌,只要你们坚持,相信黎明的曙光必将到来,你们将成为新一代撑起新农村教育的脊梁!

   在此真心祝福每一位校友在以后的教学生涯中工作顺利,梦想成真!

 

 

 

                                                                                                       你的朋友  马云

                                                                                                        2007年7月30日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新农村教师专研修班学员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广大驾驶员朋友:您们好!当您驾驶着车辆穿行于起伏狭窄的白河老城,行驶在宽阔平坦的滨河大道上,窗外整洁秀美的风景从眼前掠过,您是否会为白河县城…阅读全文

2、亲爱的大二学长们:   总是以为离别还在明天,总是认为我们还有时间,总是回忆刚入学的军训还在昨天,总是觉得自己还会在装备校园行走到永远。但是,无…阅读全文

关于其他人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