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朋友

白山交警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16/11/28 0:18:13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白山交警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春节将至,白山交警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历年春节期间是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期,特别是农民朋友走亲访友、农闲赶集购物活动频繁,农村地区货车载人、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将会多发。今年1月上旬,全国已接连发生8起较大事故,其中4起发生在农村地区。为此,白山交警支队发出致全市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在广大农民朋友中倡导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与白山交警同心协力,确保高高兴兴上路、平平安安回家。在此,我们真诚提醒您:

  一是三轮汽车、低速货车安全技术性能不高、车体结构安全防护性差,请不要违法载人及客货混装。1月9日,甘肃天水甘谷县一乡村公路发生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12人翻坠事故,造成9死4伤。

     二是驾驶货车要保持安全车速,特别是行经急弯、陡坡时要严格控制车速,切忌猛打方向、急踩刹车、边紧急制动边转弯、借对向车道超车等,以免车辆发生侧翻。2013年全国共发生货车违法载人导致的死亡5人以上事故11起,其中7起发生在弯、坡路段。

     三是行经农村公路,牢记安全驾驶。出行前熟悉路况,途中注意观察,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发生危险。农村地区大事故易发多发,2013年全国发生重大交通事故16起,其中7起发生在农村地区。今年1月上旬,农村地区又发生4起较大事故。

     四是岁末年初,农村地区赶集购物活动频繁,亲朋聚会较多。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五是冬季恶劣天气较多,交通安全风险较大,请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特别是农村地区负责接送儿童、学生的驾驶人,更要小心谨慎、安全驾驶,不超速、不超员。

     六是农村地区公路等级较低,安全防护设施不完备。出行要注意安全,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

     七是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应当谨慎驾驶,雨天、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八是农村公路隔离设施和人行道较少,时常有行人横穿公路。驾车行驶在乡村公路,请保持注意力集中,减速慢行,注意观察路口情况,随时准备制动,避免发生事故。

     九是农村公路路况复杂,对车辆安全状况要求较高。出发之前查车况,安全性能第一桩,方向转向和制动,逐一调试要正常。

  亲爱的农民朋友,保证您的出行安全是广大交警的责任,希望您带一分小心上路,携一片温馨回家!白山交警将与您同心协力,确保您过上一个平安幸福的吉祥年。

    

    

    

    

    

    

    

一 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白山交警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遥远的山区朋友:你好!你家人的身体都还好吗?还记得我们一起玩的时候吗?你想我吗?……还没见到你,我的心头上早已浮现出了各种各种的问号。这是一…阅读全文

2、亲爱的远方朋友:  你好!  我叫刘睿格,是福州市江南水都小学五年5班的学生。我希望你能常来福州游玩,欣赏福州的美丽风景。  福州市四季如春,气候温…阅读全文

关于朋友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