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其他人

致枣庄中联水泥一封信

时间:2016/8/10 0:17:26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枣庄中联水泥一封信

      大家好,我是枣庄中联沃丰(峄州)水泥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今天写的内容不是针对个人针对企业,而是感觉体制有问题,体制中的人有问题。当中联要收购我们时,我们虽然对老企业有感情,但想到是中联是央企,会带来新的变化,新的机遇和好的福利待遇我们还是很热情激动的。但直到现在有点让我们失望了,现在中联无论大小会上,都在讲转变思想转变观念。要摒弃原来的旧思想坏毛病,要改掉以前的坏习惯,这都是对的。可现在我认为有个严重的问题,那就是以形式主义反形式主义。      

一老总在会上讲话传达精神这个无可厚非,中层干部在车间传达给工人也不错,可开会时间太长,讲的太多太杂,没有侧重点,占用工人太多休息下班时间,讲完对工作也没有实质性的帮助,就是走形式,在传话。没有提炼领导的讲话精髓,体会领导的本意。从老总讲完话到副总、部长、车间主任其实一直在充当一个传话筒,最后把任务下放到班长到工人,其实并没有对工人的工作提供什么帮助。我认为正常工作应该从副总开始就应该有具体的工作开始实施往下一级一极的具体完成工作。能够提供什么条件什么措施什么方法让工人放心有效的去完成工作,而现在变成了把工作和压力都给工人了,工人成了最后责任人,而往上的都是检查无责人员了。      

二、工人没有加班费,没出台加班细则,公司太模棱两可了。我们是制造业,设备出故障工人加班抢修这也很正常,可也是有偿加班呀,我们什么也没有,更可恨的是车间领导让工人无故乱加班,也没加班费,好像工人就应该加班多干活,影响工人休息,违法劳动法,车间领导无德。      

三、谁来监督车间领导安排工作是否合理平等,是否在用手中的权力整治工人,排挤他人,培养自己的人。在这我们单位里面有,而且有很多,高层有中层有工人里也有。这个导致出很多很严重的问题。      

四、吃喝风拉帮结派,收贿受贿,这个不用太多,吃一顿饭送一次礼就能直接导致工作的复杂性被动性更大危害企业的直接效益。像这个事情更应该处罚和监察,连党中央都狠抓的事情,我们企业就更应该这样做,这样也能更好的杜绝不平等性。      

五、员工人数配备不齐全,没有科学的工作设备,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法,和好的工作环境。      

六、对工人罚款制度不完善,车间不能有小金库。如果真的有违规应出具正式罚款单交到财务,让财务给本人开出收据。这样可以杜绝车间公款私用,适当减少不公平不公正。有章可询有法可依。      

七、增加工人的福利待遇,因为现在时代不一样了,光房贷就够我们这代人受的了,有时还要干第二职业来满足这个家庭需求,确实挺累的,希望中联企业能把工人福利待遇做为一个目标,当这个一个目标达到时,我想企业的效益也会同步达到的。还希望中联企业能够把工作的细分化做好,有金刚钻才能揽瓷器活。话不要说太满,事不做太过。一个企业的效益好坏,对中层干部的管理至关重要,中层干部对公司能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所以公司对他们的作风和思想的管理应该是个关键!                

一封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枣庄中联水泥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清清宝贝:今天一个朋友打电话来,邀请一块儿去栖霞寺喝腊八粥,这才蓦然觉到,年关要到了。是啊,又是一年过去了,你在美国留学也已由新鲜人变成“收…阅读全文

2、亲爱的小雅:不知不觉,你已经离开了我这个家一年多了,如今,也许你已经在天堂享受着天伦之乐了吧。还记得吗?你来到我家时才一个月大,什么都不懂,…阅读全文

关于其他人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