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其他人

小老板写给会计的一封信

时间:2016/7/7 0:18:57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小老板写给会计的一封信

其实我不是会计,我自己开了个小小的公司,朋友给我当会计呢,她是个新手,这段日子临时有事回家了,我就只能自己报这个月的税了,这个用户名是她的,当初还是我力劝她选择的这一行业,可是不干不知道,一干吓一跳,我觉得会计真是难做啊,的确是两面受气啊,唉,我都后悔劝她选这行了!一想到将来她要面对这么多艰难我都觉得心里愧疚啊,也心疼!!

 

但是从一个公司小老板的角度来讲,会计这个工作真的很重要啊,帐上出了错真不行啊,动不动这不行,那不行,可是又不懂,还怕扣钱罚款啊!还担心会计不尽职不尽责或经验不足误事!可能老板都这样,老板谁都不怕,就怕税务和工商来,还怕会计经验不足,能力不强,人品有问题,因为老板不懂会计这工作啊,老板的担心也不是全无道理!

 

所以我挺理解会计的,做会计真是工作经验的积累和细心耐心啊,还有心理素质,承受很大的压力,但是这个行业本身已经决定会计应具备这种别无选择的素质,有许多其他行业的从业人员在工作中可以不负责任,可以偷懒,可以耍滑,甚至可以逃跑,可是会计不可以,国家的法律法规在那管着呢,只有这个行业按步就班的必须按规矩办事,否则就被法律的惩罚和制裁,惩罚的不但是法人还有会计本身,所以所有的老板都害怕都紧张.这个行业就是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的,所以所有从事会计行业的人都是责任重大的,都是很不容易的.但如果选择了这一行,就一定要做好。

 

能做好这个行业的人我觉得是非常了不起的人,因为不仅是专业知识的问题,工作强度的问题,还有心理承受能力的考验,一个好的会计人员,不但是一个专业能力强的人,还是一个心理素质极好的人,处变而不惊,这个工作没有后退,只有向前向前,只有解决问题,这个工作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行业,只有那些不断进取,不畏艰难的人,敢于挑战的勇敢的人才能胜任的工作!!!

 

作为一个小老板我一定理解我的会计,在待遇上也不会苛刻她,当然要求也是高的,因为会计从事的就是一项严格的工作.会计没大学文凭不行,没初级中级证不行,不了解国家法律法规不行,我们时时得关注税法税率相关政策,这就让我们不断进取学习,更新知识,这样来说会计怎么也算是有文化的人吧,怎么也是关心国家大事吧,与时俱进啊!和国家机关那些工作人赠打交道容易吗!这就锻炼爱心和耐心,磨砺意志和毅力啊!而且别人轻易能和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这么频繁的来往啊,多体面啊(别人看不见被为难的时候)!!!

 

哪一行象会计这么务实又务需,既象工人一样勤劳踏实,还像黄牛骆驼一样忍辱负重,还像一个老学究样博学多才,还象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一样神秘严肃,这工作就像走钢丝绳,时时在危险时刻却又泰然自若,这得有多强的心理素质啊!能把人塑成这种集多种矛盾气质为一体,却又那么和谐的工作!你看除了会计这一行还有哪一个行业还能做到这一点??一句话,我挺佩服会计的!!!

 

(明德学校会计证、会计职称、注册会计师、理财规划师考试培训,请联系QQ1538497330)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小老板写给会计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您好。我能向您请教一个问题吗?每次在森林里捕捉动物时,您忍心面对那些可怜的动物失去自由吗?请您想一想:在那茂密的森林里,一棵棵参天大树,直冲…阅读全文

2、     关于调动一事,对于你而言只有好处而没有坏处。从一个人的职业生涯发展的角度来看,一个没有任何基层经验的人到职能部室直接工作本来就是一个很不…阅读全文

关于其他人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