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其他人

学中医小友的一封信

时间:2016/5/27 0:18:47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学中医小友的一封信

答家塾小友       

夫中医者,天人之学也,法乎大道,原乎自然。中也者,中正平和,无始无终也,医也者,载道而行,任运而化也。       

原夫乾坤始肇,日月初分。一元弘化,三才位列,四时法成,万物缘生。是以真人现而圣人出。外以鉴天窥地,明阴洞阳。内以明藏辨腑,分经别络。明投药石,幽通神明。上拯于国之欲崩,下济于民之将困。御五行之数,运六气之化。天下无一物而不为药,世间无一患而不可疗。处四时而顺生长化收藏,临八风而辩寒热温凉平。君臣佐使,法在谨严,提插补泻,旨于精准。      

羲农制八卦而明本草,岐黄论医源而成内经。汉张仲景作伤寒论,而杂之以方;唐孙思邈写千金方,而辅之以翼。或心授于贤者,或书传于后世。圣意幽微,玄机奥妙,非信无以入其门,非诚无以臻其道。然登堂者众,入室者希。要在德高行重,悟远思深。或种善本于宿世,或培信根于今生。开化童蒙,禀持天真。恪崇祖训,谨遵圣规。庶可得垂教之圣意,立著之深心。嗟乎,则大教承传无失,而苍生延龄有望矣。                     

若朴于癸巳年2013年仲冬

 

一封 信 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学中医小友的一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小丽:终于看到你最近上网的消息了。你现在变得高贵了!原来你说又有病、是父母的养女,一切都是假的。不知不觉,一年过去了。你如果心地善良,我那八…阅读全文

2、朋友,是一个无法代替的词语,朋友,是除了亲人以外最亲的人,我就有这样的体验!我还记得那是几年前的一个夏天,我和以往一样一个人走回家,刚才还是晴空万里…阅读全文

关于其他人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