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老师

写给老师的一封信1500字

时间:2016/4/3 0:18:2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老师的一封信1500字

尊敬的老师:

     您好。离开学校已经有三个月的时间了,我也到达工作岗位坚持了接近三个月了。想念老师的面容,想念学校无忧无虑的校园生活。一直没得时间跟老师联系,也仅仅是在中秋节跟教师节的时候简短的祝福了下老师。

现在的我,正在陕西渭南一个小县城里面,一片片的大山。从开始工作以来,除去在北京公司党委帮忙的一个月,剩下的日子都在这片大山里。

     来到这个项目部,一来,我就被分配到了最基层的地方,每天的工作是要跟施工队的工人打交道,虽然我并不排斥。后来,我知道为什么其他人都在项目部办公室,而我却要饱受风吹日晒雨打整天跑工地。跟我一同上班有一个女生,在我去公司帮忙的时候,她到了项目部办公室帮忙,最后也了解到了项目部经理跟她的关系是亲戚。我不知道为什么我那么不幸运,一工作就被这种人情所牵绊凌辱,虽然这种人情是我来公司就做好存在的准备的。

     来到住的地方后,我也有些吃惊,但是也算无可奈何。住的屋子里,有四张床,我在靠门的地方。屋子里的灯是古老的白炽灯,晚上看书你都无法准确的看到字。好在我一来,灯泡就在我开灯的时候烧了,我怕房东会再换个白炽灯,就花了三十块钱买了节能灯换上,至少晚上可以看到书上的字。

     每天六点半吹哨吃早饭,然后立马上工地,因为我们要比工人早到工地。一来的时候,胃口不好,颠簸的山路要持续半个小时才能到达工地,每次都要反胃,直到吐一会才好。吐的东西是靠自己的意志硬挨下去的。

     施工地点都在山里面,桥下面,涵洞里面,信号都像鬼影,不敢确定有还是没有。我们工友之间的联系都是用对讲机,即使这样,有时候信号依旧不好。就是这样微乎其微的信号,所以就不要奢求与外界的联系了。我一直不愿意称呼他们是同事,会觉得同事是一个充满奋斗精神,与团结一致的词汇,工友体现的是劳累与苦逼。

     中午要回到住的地方吃饭,吃过饭休息一会,热的时候是两点半,一直到七点才会回到住所吃饭。刚来工作的时候是七月份,那时候陕西正是大旱的时候,太阳毒热的像锅炉,一来工地,看到工友一个个都是黑炭,黑的像是中毒,像是有病。

我来的时候算是躲过了最热的那段时候,但是也会有很热的时候,站在钢轨旁,你都可以看到钢轨上面扭曲的空气,温度你可想而知。

     一个文科生,我在这边被当成了理科生。给我安排的老师是铺轨的队长,他刚愎自用,听不进别人与其不同的想法。当我与其他人一起玩耍的时候,他会说跟他们那些傻*一起能有什么出息,要跟领导一起才有出息。我无言以对,是这个领导把我踢到了最底层。所以,对于这样的人,我是不愿为伍的,虽然他技术还可以。

     我在这的工作除去这国庆前几天的测量之外,都是铺轨的直接工序。没看错,是测量,我要背着各种不明白的仪器,各种定桩测量。我要爬到十几米的护坡上,尽管坡度接近90。我要穿过各种杂草丛,在一段距离里来回跑。而之前,我要固定钢轨的扣配件安装,摸到手上的尽是机油,我要拿着四齿耙子上砟,就是钢轨下面的那些石子。还有一晚上,我们七个人加班去徒手搬钢轨,因为钢轨在运营线旁边影响性别安全。每天,都要见到火车十几遍,每次都要听到那些刺耳的汽笛声。

      当然,生活并不是如此苦逼。在公司党委帮忙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姐,她对我很好,在我最艰难的时候经常安慰我,鼓励我坚持。在最初的时候,在吃饭都要靠意志的时候,我几近放弃,我受不了这种吃饭吃不进去,睡觉睡不着,看不到前面道路的日子。还有行政专业的师哥,陈聪很汪洋他们也待我很好。汪洋跟我讲,没有回母校来,总觉得自己发展的不好,没脸回来。其实现在的我,也觉得特别对不起老师对我的期待。来到这,跟两个人走的很近,他们会经常在外面吃饭开小灶的时候叫上我,三个月没发工资,他们也是吃饭照旧带着我。我觉得特别感动。一起年老的工友也会上山上采些野枣给我,虽然真心很难吃。

      在这样的环境里,我消沉过,但是却没有多少时间让我继续消沉下去。招我到公司的时候看中我在校报的文笔,我也在努力写文章。除去在迎新会上我做唯一的新生代表发言,我自始至终都没有放弃回到公司的念头,我也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写作的意义。

      现在的我,除去每天的上工地,我也会写些杂文、散文、人物描写,我真心觉得自己的文笔差,真心觉得书到用时方恨少。因为到了最基层,项目部那些会议活动就写不了了,只能写些自己可以的东西了。到现在为止,在公司网站发了三篇文章,在《铁道建筑报》也就是中国铁建层面上发表了一首诗,这还是得益于新生特刊。另外,公司杂志上或许会发表一点,但是却无法看到,基层是没发看到杂志的,基层都是理科生,我在这都是最高的学历。读书,从来没有落下,每个月买一本看完一本,趁着国庆我又买了200块钱的书。我不敢放松自己,我不知道除去努力我会如何让自己安心,在这样的环境里。

     这大致是我毕业之后的生活,我没有写在北京一个人的孤独寂寞,没有写自己内心如何的纠结,这都是我要经历于需要克服的困难。

      虽然,不经常与老师联系,但是我却深深地把老师惦记,我会努力走过这段充满荆棘的蜕变之路。记得老师对我的期待,努力成长成材。或许我会过得不好,但是我却是真心想拥抱成功,即使有一天我会因此死在这条通往成功的路上。我曾经有过强烈的成功梦。

     在外面的日子里,越发觉得在家的安慰与温暖。或许在家慢慢经营人脉也不失为一条路,相比现在的人脉圈,等到回家人脉资源依旧是一贫如洗。老师说,趁着年轻多出去闯荡,现如今却不知晓这句话最重的是闯荡二字。

把这三个月的经历与思想动态汇报给老师,还有挂念老师的心情,祝愿老师工作顺利,开心快乐。现在,更觉得选择职业的时候,第一条应该是自己喜欢的职业与行业。 

      给学弟学妹带好!

                                                                                                             一个暂时失败跌落低谷的10级学生

                  &nbs

一 封信网为 大家 提供写给老师的一封信15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老师:您们好!我是XX的家长,首先感谢贵园收录我的孩子为国际小班一员,也麻烦老师在之后的幼儿园生活中给予我的孩子细心的呵护,感谢您们!为…阅读全文

2、亲爱的朱老师: 你好,我很喜欢您上课的方式,自从第一次见到您时,就在心里觉得您是一位可爱、亲切、慈祥、和蔼的老师,在听完您介绍自己与我们谈心时…阅读全文

关于老师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