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父母

自闭症儿童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1000字

时间:2016/3/9 0:17:58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自闭症儿童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1000字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首先谢谢你们的养育之恩,更要感谢你们对我不离不弃的教育!对你们的感谢我无以言表,也许今生我都无以为报。

亲爱的爸爸、妈妈!看着你们对我的爱,而我则是你们心中一块儿永不落地的石头,请允许我说一句:“亲爱的爸爸、妈妈,对不起!”

但是,也请你们听我的心声好吗?

首先,请你们理解我,我是个好孩子,不是一个坏孩子!我不是不听话,是因为我听不懂!我只看到你们张嘴,有声音,我真的不明白叽里咕噜一大串是什么意思。看到你们说说笑笑,我就是一个局外人,无法融入你们变幻无穷的语言交流中。

其次,我比较喜欢一沉不变的做一件事情,因为我的大脑比较接受这样的工作,只有这样的工作我的大脑可以游刃有余的操作它。

再次,我不能长时间控制自己去关注一件我不了解的事情,并且本身让我关注某件事情是件很困难的事情,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大脑去这样做!

还有,我的大脑不会告诉主动与别人打招呼,只有当我饥、饿、渴等生理需求时,我才会想到向别人(主要是熟悉的人)寻求帮助!但是我不会表达,只能用哭闹或拉着你们的手表示。

虽然我也在学一些跟你们一样的语言,但是这样东西像博物馆里的收藏品一样陈列在我的大脑里,我不会去运用这样东西!只有当你们跟我说话时,我才会跟你们说一样的。我也许几乎不知道自己的大脑里陈列了什么东西!

亲爱的爸爸、妈妈,求求你们不要对我急于求成,也许是我大脑的原因,我无法像正常的孩子一样学习,无法成为你们的骄傲,甚至成为你们的累赘!但是,请你们再耐心一些好吗?因为全世界只有你们是我最亲的人,你们是陪我时间最长的人,你们是我终生的老师!我能够在专业机构学习的时间太短了,但我的学习生涯很长,亲爱的爸爸、妈妈,做我最有耐和爱心的老师好吗!

我想对你们提几点诚恳的建议好吗?

当你们跟我说话进行交流或教我学说话时,请提醒我看你们的眼睛,我的注意力不好,请及时告诉我看着在学什么。还有你们一定要从最简单的音、字、词开始,让我学着看口型,一点一点学,逐渐培养我学语言的自信。

当你们叫我名字时,让我做一件事情时,也许你们同样的话说了好几遍,我都原地不动,不是我不乖不听话,是我不明白什么意思,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甚至有时我都不知道你们在跟我说话。所以当你们教我学做一件事情时,一定要让我看着你们的眼睛,如果我听不懂,一定要及时拿我的手教我做,因为我的注意力维持的时间太短了,时间稍长我都忘了你们让我做什么事情了。

平时请你们对一点时间陪我好吗?陪我一起玩我喜欢的游戏,听我喜欢的儿歌,在玩乐中教我一些知识。

我跟普通孩子不一样,学习东西很慢,一个很简单的内容对我可能很难很难!请你们不要急躁,耐心一点好吗?

亲爱的爸爸、妈妈!即使全世界都抛弃我,我知道还有你们在,不要厌倦重复、重复再重复的教我学习好吗?

此致

敬礼

                                     一个自闭症儿童的心声

一封 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自闭症儿童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10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时光荏苒,不经意间我已经15岁了。15年前,我还是一个爱哭爱闹、依偎在你们怀里撒娇的小孩,而现在,我已经懂事了,成为一名…阅读全文

2、敬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今天我能在这个世界上感受你们带给我的爱,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因此我想给你们写一封信。   爸爸妈妈,我和你们虽然离得很近…阅读全文

关于父母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