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爸爸

致父亲的一封信600字

时间:2016/1/11 0:20:51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父亲的一封信600字

   不知不觉,已逾年关一月有余,记得儿子赴郑之时,正值寒潮南下,千里乡关,朔风凄紧,雨雪纷纷,冻云密布,老爸你身体一向不好,又为寒流侵袭而病上加病,如今天气渐暖,不知您老病体是否痊愈?而今冬春交替,乍暖还寒之际最难将息,望您老注意保养身体,饭时务努力加餐以保胃口,饭后宜安步当车以助消化,然无人时万不可远游以防病犯晕倒,无它,只为儿在千里之外无法寻踪觅影暗地跟踪,更不能似前年般背你沐雪而归。闲时可挥三弦、可唱苍娃、可阅金经、可演八卦、可批五行。可饮酒,但三杯为限,置于饭前。唯烟万万不可碰触,切切!                

自上大学以来,儿子与你们二老聚少离多,唯盼望毕业后和椿萱团聚,以承欢膝下一尽孝顺,不料毕业后又滞于郑州,天涯孤旅,青衫落拓,书剑飘零,曳踞侯门,耻于钻营,老大无成,终日相伴者唯有离馆孤月、江湖秋水,空目送雁阵南飞,无奈囊中羞涩,天涯离合,关山难越,只能忍做他乡之客、无情浪子。                               

去年此时,我尚志趣盎然,编辑诗歌之余亦亲自捉刀吟诗作赋,潇潇洒似水中游鱼;今年已投身金融,惶惶然似丧家之犬。太白“吟诗作赋北窗里,万言不值一杯水”,少陵“冠盖满京华,斯人独憔悴”其我之谓乎?诗歌作为高雅艺术的代表,难道不应该拒绝功利的渗入吗?诗人作为高雅艺术的创造者,怎么有那么多人钻营奉承?一个诗人突然不作诗了,只有两个原因,一是死了(不能作诗了),一是发财了(不会作诗了)。我大概正在走在发财的路上吧?                

绪长尺短,不胜愧疚,临楮草草,满腔怨言,不知所云。勿怪。                                                                                                                                                                                                                       

儿子:振宇   2014,3,4

一封 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致父亲的一封信600字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爸爸:  你好!   今天我用书信的方式与你们探讨家风。家风是什么?家风就是一个家的风气,又称“门风”。我认为,我们家的家风是勤劳之风。   …阅读全文

2、亲爱的老爸: 您还好吗?您已经出差在外两个多月了,我都不曾给您打过电话。不知您身体可好,工作是否顺利? 您跟老妈都是不爱说话的人。还记得以前有…阅读全文

关于爸爸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