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三十)

时间:2015/10/17 0:18:42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三十)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我是您孩子现在的班主任老师许志强(小智老师)。首先非常感谢您的信任,把孩子交给我,也很敬佩这么多年来您对孩子的精心抚养和教育,把他(她)养育得如此健康,如此可爱,如此优秀。充分见证了您对孩子的那份浓浓的爱。

我知道,孩子的教育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那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就像是一场接力赛。现在,我愿意从您手中接过这个接力棒,尽好属于我的那一份责任和义务。同时,我也想请您与我一起密切配合,多多交流,共同托起孩子的明天,让他(她)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国之栋梁,为我们社会乃至整个人类做出一定的贡献,让世界因为他(她)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丽!为此,我非常希望您能够大力支持我们班级的工作,积极为我们出谋划策,献言献计,提供帮助,奉献一份力量,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孩子,还包括我们所有的孩子们,我们代表全班学生感恩您,向您致以最诚挚的敬意!谢谢您!

另外,为了更好的地促进你们的亲子关系,特地给您准备了一份《“我是孩子最优秀、最棒的父母”誓言》,不是什么任务,只是一个建议而已,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抽点时间看看,并且努力做到其中的一些或者全部。尽量多抽点时间陪陪孩子,因为我知道他(她)太需要您的陪伴和关注了。一位智者曾经说过一翻话:只要孩子成器了,一个人再不起眼也是成功!只要孩子废了,一个人再显耀也是失败!“成功人士”切忌:名利成了功,子孙成了空!表面是功臣,实际是罪人!身教重于言教。只有言教没有身教,等于无效!与您共勉。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美满!

欢迎您常来学校看看我们的孩子。 

小智老师 许志强敬上

2014-9-5

附:《 我是孩子最优秀、最棒的父母》誓言

我郑重发愿:

1)从此刻起:

我要多鼓励、赞美孩子,而不是批评、指责、埋怨孩子;

因为我知道只有鼓励和赞美,才能带给孩子自信和力量,批评、指责、埋怨只是在发泄我的情绪,伤害孩子的心灵。

2)从此刻起:

我要用行动去影响孩子,而不是用言语去说教孩子;

因为我知道孩子的行为不是被教导而成,而是被影响和模仿而成。

3)从此刻起:

我要多聆听孩子的心声,而不是急于评断孩子;因为我知道聆听才是最好的沟通。

4)从此刻起:

我要无条件的去爱孩子本来的样子,而不是去爱我要求的样子;因为我知道那是我的自私和自我。

5)从此刻起:

我要学会蹲下来与孩子平等沟通,而不是居高临下的指使孩子;

因为我知道强制打压,只会带来孩子更强烈的叛逆和反抗。

6)从此刻起:

我要用心去陪伴孩子,而不是心不在焉的敷衍孩子;

因为我知道只有真正的陪伴,才能让孩子感受到爱的温暖。

7)从此刻起:

我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孩子一起安静和平的处理好每一个当下;

因为我知道脾气和暴力,只代表我的无能和对孩子的伤害。

8)从此刻起:

我要积极主动的处理好与爱人的关系,创造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

绝不让夫妻矛盾影响和伤害到孩子,因为我知道只有夫妻关系和睦才是对孩子最大的爱。

9)从此刻起:

我要让孩子长成他要长成的样子,而不是我期待的样子;

因为我知道孩子并不属于我,他只是经由我来到这个世界,去完成他自己的梦想和使命。

10)从此刻起:

我要多为孩子种善因,行善事。因为我知道种善因,方能结善果;

因为我知道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秧。

11)从此刻起:

我要通过孩子的问题,找出我自己的问题,修正我自己;

因为我知道孩子所有的问题都是我的问题,我是一切的根源。

12)从此刻起:

我要成为孩子生命中最好的朋友,最亲密的伙伴;最慈爱的爸爸(妈妈)。

13)从此刻起:

我是最优秀,最棒的父母;

我知道在教子过程中会出现很多问题,要面对很多挑战,但我不会再被难倒,不会再有抱怨;我要向全世界宣告,要向我的孩子证明:我是一个负责任的,民主的,智慧的优秀妈妈(爸爸)。

14)今后,无论孩子再发生什么问题,我都要坚信以下信念;

我坚信:天下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父母。

我坚信:孩子是我命中的缘,他的出生和成长是为了磨练我,激励我,提升我。

我坚信:我是引发一切问题的根源,孩子是我的一面镜子。孩子表现的不够好,说明我的教育方式不够好。

15)孩子有问题,说明我有问题,要想让孩子变,我一定要变;

我坚信:自己变得越好,孩子就会变得越好。

我坚信:父母越尊重和理解孩子,孩子也就越尊重和理解父母。

我坚信:自己越是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孩子也越能够站在父母的角度考虑问题。

我坚信:如果把注意力放在寻找孩子的优点上,那一定会发现孩子越来越多的优点。

我坚信:唯有我现在的孩子才适合我,因为只有他才能够激励我成长和提高。

16)从今天起,我要和我的孩子一起学习成长,帮助他充分树立起自信,保持良好的心态,让他在人生的长河中自信自强,脚踏实地,一步步迈入人生成功的殿堂。

 

以 德 润身         以 文 化 人

一封信作 文网为 大家 提供致家长的一封信1500字(三十)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一年一度的暑假来临了。为了让您的孩子能度过一个“安全、有益、健康、愉快”的假期,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养成良好的文明…阅读全文

2、尊敬的各位家长:大家好,衷心感谢一年来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2014年寒假、春节将至,在此,我园全体教职工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愉快,合家幸福…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