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家长

致家长的一封信900字(十)

时间:2015/8/29 0:20:34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家长的一封信900字(十)

亲爱的家长朋友:

为了让幼儿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教育部印发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以帮助幼儿教师和家长了解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的基本规律和特点,提高幼儿教师的专业素质和家长的科学育儿能力,防止和克服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

《指南》的制定遵循儿童的发展规律,尊重其发展的个体差异,将幼儿的学习与发展分为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个领域,每个领域按照幼儿学习与发展最基本、最重要的内容划分为若干方面。《指南》重视幼儿的“好奇心、兴趣、主动性、专注、探究和尝试、创造性”等学习品质的培养,始终将学习品质培养贯穿到每一个领域中,这些宝贵品质一旦拥有,幼儿会终身受益!

作为家长,我们该如何正确理解幼儿的学习,珍视童年生活的独特价值,使每个孩子都拥有一个快乐美好的童年呢?

一、了解孩子的发展,让爱不再盲目

幼儿的发展有着明显的年龄特征,《指南》给出的3-6岁各年龄段儿童学习与发展目标和相应的教育建议,能够帮助幼儿教师和家长了解幼儿学习与发展的基本规律和特点,建立对幼儿发展的合理期望,实施科学的保育和教育,让幼儿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童年。

二、熟知孩子的特质,让爱做得更好

每个幼儿都是独特的个体,他们在沿着相似进程的发展中,各自的发展速度、发展水平是不完全相同的。《指南》呈现出的幼儿发展的“阶梯”,引导我们要充分尊重和理解幼儿发展中的个体差异,关注每个幼儿的真正需要,一切从有利于幼儿发展的角度出发,支持和引导他们从原有水平向更高水平发展,切忌用一把“尺子”衡量所有幼儿。

三、参与孩子的成长,让爱走得更远

   家庭教育既是“人之初”的教育,也是对人的一生影响最深的一种教育,而父母始终是孩子的师长和朋友。若父母从一开始就能做到和孩子一起成长,用孩子的眼光看孩子,时刻保持一颗童心,那么,随着孩子的成长,您会发现,在孩子慢慢读懂这个世界的同时,您也慢慢地读懂了孩子这本书,走进了孩子的心灵世界。

孩子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家庭的寄托。亲爱的家长朋友,请您用赏识的态度和包容的胸怀,为孩子种下兴趣的种子,放飞智慧的翅膀,像保护孩子的生命一样呵护孩子的梦想。让我们共同携手,抵制那些以牺牲孩子童年快乐为代价的极度功利教育,把童年的快乐还给孩子!

让我们的爱走得更远!

                                                                   2014年5月20日

一封 信 作 文网 为你提 供致家长的一封信900字(十)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时间的脚步在你我不经意间已经划过了一个学期,转眼期末已至,为充分做好期末的各项工作,现将学生期末安排通知如下: …阅读全文

2、尊敬的家长朋友:你们好!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又飞过岁末的驿站,奔入了无限期待的新年。2013是苏外国际三部成长壮大的又一年。这一年我们整合资源,…阅读全文

关于家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