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女儿

给女儿的一封信1000字(六)

时间:2015/7/13 0:19:55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女儿的一封信1000字(六)

HY:

我的好孩子!老师让说说写写每个孩子的优点,我想了想,你还真的就是一个几乎没有什么缺点的好孩子。从小懂事,自打你上学那天开始,你就自己用闹钟订个铃,直到现在,我从来早上没有叫过你催过你起床和上学。每次的作文,有的家长伤透了脑筋,要一个字一个字地说,孩子才能写完,你的作文,我多数时候没管过,都是你自己完成,即使有过不知道怎么写问我,我只要三言两语,提个思路,你就完成得比较好。每次背书,我就没有催促过,而且自你上学到现在,没有一次背书任务没有完成的。可以说,关于你的学习,我和你爸操的心比较少。这也是我经常引以为骄傲的地方,每当有人问起你的情况的时候,我总是很自豪地告诉他们这些。初中毕业后,你又考上了外高,来到了之前你理想中的高中。还有参加学校的演讲赛竞赛各种活动之类。总之,这十多年来,你的表现就没有让我们失望过。所以,我常常想,我今生能有这么一个懂事优秀的女儿,就是上天给我的最好礼物,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时间过得可真快。没想到高中两年就这样飞快过去了,再有几个月,也就高三了,你目前的学习状态,我比较了解:你想学好,也很努力,可是成绩依然处于中游地区,这并不是如你所说,你的确智商有什么问题,而是,到目前为止,你没有找到完全适合自己的、运用熟练的、固定下来的正确的学习方法。这是问题的关键。这种学习方法,是在初中或高一的时候就应该完全能够熟练运用并固定下来的,可你没有。关于学习方法问题,你可以借鉴别人的,也可以和老师同学多交流,抓紧时间确定下来。一旦方法得当,成绩将有大幅度上升的。

我把你的这些看到眼里,急在心里,所以,每个星期天,我盼望你回家,希望在你回家的短暂时间里使你有所改变,所以,我总是催催催,哪知你脾气好稳如泰山,始终不见行动。也许你也知道荒废时间不应该,可你做不到,我的催促,不管是正面还是反面的说法,都只引起你的反感,看着时间一分一分流失,我比你仿佛更恐惶,在一次次的恐惶当中,高中两年过去了,光阴如流水,一去它就不返的呀孩子。

在学习的道路上,永远没有捷径可走,再聪明的大脑,知识也要走进去才行,没有一个人是知识不经过大脑就能会的。在招生制度依然以分数为标准的今天,只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学,充分利用一分一秒时间,才能达到理想效果。学习是比较苦,比较累的,但现在苦点累点,都只是暂时的,等到成功收获时,来的都是甜。如果现在安逸,少壮不努力,将来需要用一辈子的苦来偿还这短暂的、不合时宜的甜。这个道理我想你懂。

你来到外高这个学校,环境好,条件好,老师好,同学好,你没有不好好学习的理由,只要好好学,尽了最大努力,我们考哪个学校都无所谓。如果成绩再好那么一点点,我想就应该是我们选择学校而不是学校选择我们。不管什么时候,不管遇到多大困难,我和你爸都会倾尽一切支持你!

加油,孩子!让高中三年成为你人生光辉灿烂的一页!

你的妈妈

2014年4月25日

一封信作文  网为你提供给女儿的一封信1000字(六)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宝贝:今晚妈妈彻夜末眠。望着你那沾满泪水的双眼,妈妈是又生气又伤心。妈妈生气,是因为自己。你是妈妈的宝贝,妈妈爱你,可是妈妈却用错了方…阅读全文

2、亲爱的女儿:你好!这是妈妈给你写的第一封信,打开电脑,触动键盘,一时还不知如何下笔,说些什么,但你那灿烂的笑容,撅着的小嘴却不由浮上心头。不…阅读全文

关于女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