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孩子

给孩子的一封信500字(六)

时间:2015/7/9 0:19:13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孩子的一封信500字(六)

    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好:

  孩子们,你们可知道班级中最令人头疼的就是你们因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发生的冲突。正是这些小事可能会拉远我们的距离。

   孩子们大道理你们都懂,可是未必都做得到!   说话声音轻一点,柔一点,请别人帮忙时加上“请”,自己不小心打扰别人时说声“对不起”;别人无意中冲撞了你,就请你报以宽容的一笑,别人有意挑衅,你就绕道而行;自己心情不好时想个温柔的方式发泄一下,别人心情不好时,给于理解和安慰。这些,真有这么难做吗?为何,在你心情不好的时候,要把气发在同学身上?为何,在别人无意犯错时,要变本加厉地以牙还牙?为何,在别人受到老师批评时,要扮鬼脸,投来轻蔑的目光?为何,要在说完话后,还要加上一声“猪”,一声“白痴”,一句“神经病”?你可知道,这些侮辱人的语言,都是“战火”点燃的导火线?所以,孩子,与人为善吧!     看过一个故事,说是在美国一个市场里,有个中国妇人的摊位生意特别好,引起其他摊贩的嫉妒,大家常有意无意地把垃圾扫到她的店门口。这个中国妇人只是宽厚地笑笑,不予计较,反而把垃圾都清扫到自己的角落。旁边卖菜的墨西哥妇人观察了她好几天,忍不住问道:“大家都把垃圾扫到你这里来,你为什么不生气?”中国妇人笑着说:“在我们国家,过年的时候,都会把垃圾往家里扫,垃圾越多就代表会赚很多的钱。现在每天都有人送钱到我这里,我怎么舍得拒绝呢?你看我的生意不是越来越好吗?”从此以后,那些垃圾就不再出现了。

一封 信作文 网为 大家 提供给孩子的一封信500字(六)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宝贝:    在天国的孩子们,你们都好吗?在一个没有病痛和饥饿的天国里,你们一定很快乐。有那么多的小伙伴在,一定不觉得孤单,对吗?   人间的…阅读全文

2、  亲爱的五班孩子们:二年级下学期刚开学,我就有一种莫名的紧张,因为这个阶段才是真正的学习分水岭时期,我们班的相当一部分孩子只要再努力一些,就…阅读全文

关于孩子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