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女儿

给女儿的一封信1200字(五)

时间:2015/6/27 0:20:19 来源:我爱写信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女儿的一封信1200字(五)

我的女儿:

  时间好快,好像转眼间,你从蹒跚学步就已成为大姑娘了。

凭着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不错的大学——郑州大学。你已经是大二的学生了。社会的大门在慢慢的向你打开。你也在用自己的触觉去感知这个社会了。在你即将完全走上社会之时,爸爸想和你交流一些人生的看法。

 你是一个懂事的孩子。从小到大,很幸运,你算是一帆风顺,平平安安的,没有给父母带来烦扰。你是一个天使,给父母带来了许多快乐。平凡的家庭,让你懂事、内敛;喜欢阅读,让你视野宽广、稳重,你没觉多努力,考上了一中,高考头年你上了二本,但不甘心的你,毅然选择了复读,还算顺利的考上了郑大。你选择郑大,选择到远方去成长,我支持你,尊重你的选择。要长大,总会有付出,温室里的花朵,是没有生命力的。在这个世界,现实与梦想交织,首先你要学会坚强、学会生存技能,你才能在这个动物世界里获得一席之地。你想活得有尊严、有滋味、有价值,有舞台,你就要为此付出。你才能做你喜欢的事,才能为家庭、为社会做更多事。你的父母,像大多数父母一样,爱自己的孩子。你父母没有给你留下什么,父母能留给你的是,要清清白白、堂堂正正的活着。健康的活着比什么都重要。如能有本领,在更大的舞台上施展,那是你的福分。你的世界要靠自己双手一点一滴去创造,去飞向更广阔的天空。

生活是复杂的。鲁迅说,生活每本书上都写着吃人。生活也有温馨的一面。看你的眼光、心胸。看你的境遇。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就看今天你做了什么样的准备。人生的经历、酸甜苦辣的感受,都是你成长的基石,是你人生的财富。光凭想象,光在书中,光一个人关在房间,是不行的。要到广阔的世界上去闯荡。不是说,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吗?在书页上学到的是别人的经验,更多的要到实践中去变成自己的财富。实践出真知,社会这个大学最多锻炼人。当然,社会是个染缸,聪明的人,在里面染了,但还保持着白皮红心,保持着人的一分清醒。不要为外面的世界功利、俗气、混乱,而同流合污,也不要关闭自己的心灵,把自己封在一个套子里。呼吸不到新鲜空气。古人云,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学会包容,学会合作,在这个社会里,一个好汉三个帮,更需要。生活是最好的老师,到外面知道世界的精彩与多面,暂时的委屈、自尊、虚荣,算什么,为了长远的目标。多与同学交往,哪怕外校的、多学点本领,哪怕非专业的。只要自己有道德底线,哪怕别人笑,不理解,成功的人总有自己的个性、做法、坚守。这样,才能成为笑到最后的人。

 前几天,中央电视台谈到人的时间到哪儿去了问题。是的,好多的时间,都在无聊中、低耗中度过。爸爸,人到中年,感觉生命在以加速度运转。曾经也因为生活的挫折,社会的不公平,而失望颓唐过。但现在想来,真是不当,生活是自己的,时间也是自己的,总要活出自己的幸福来。看不惯社会,也不要让自己不思进取。社会离开谁都能转动。损害的是自己的利益。去看电视、打麻将也是活,还不如学会一点东西,一年、二年、长期坚持,自己的人生会多出多少美好的回忆。是啊,笑看风轻云淡,做好自己的人生安排吧。这是老爸人生的惨淡体验。

一封信作文  网 为你提 供给女儿的一封信1200字(五)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蓉蓉:  很高兴通过这次学校组织的给孩子十岁寄语的形式给你写信。   在电话和电子邮件已普及的时代,再来提笔写信,油然而感时光荏苒。眼见…阅读全文

2、女儿:  再过几天就是你14岁生日了,首先预祝你生日快乐!若不是参加学校组织的家长会,我们还真将你人生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青春期”给忽视了。唉…阅读全文

关于女儿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