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同学

致同学们的一封信800字(一)

时间:2015/2/10 0:20:20 来源:我爱写信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同学们的一封信800字(一)

  同学们好:

 时间过得真快,去年夏天你们刚来时的样子还历历在目,转眼就到高三了。本来这个暑假老师会和全班同学们一起在学校奋战备考高三,但由于一些特殊原因,同学们都必须回到自己的小家独立自主地学习,暑假已放两天了,一直担心你们是否会荒废了暑假的大好时光,还记得前几天北京大学李佩同学、张璐瑶同学到我校做演讲和你们交流吗?台上激情澎湃,台下掌声不断,老师透过你们的眼神能读懂其实在你们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类似于“我要上北大”的梦想。“理想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我能实现我的梦想,只要我积极努力!”,我希望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都有非凡的抱负,奔放的激情、坚强的毅力,将来都能实现自己的大学梦,实现你们的人生价值。

 希望你们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个暑假,调整自己的状态,为高三总复习提前打好基础。每年都有一部分学生进入高三后在学习、生活状态等方面无法跟上班级同学的平均节奏,其中一部分同学会出现焦虑,找不到方向,不知从何着手。面对高三密集的测验和模考,有些学生会出现自信心大打折扣、备考冲劲儿不足等状况。这些状况的出现是由于同学们在进入高三前没有制定明确、具体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备考过于盲目、仓促所致。从现在起你们要制定自己的暑期学习计划和暑期作息时间表,专门准备一个本子记录每天的学习执行情况,开学时带给老师检查。

 你们要充分利用好这个暑假,让自己静下心来,抛弃烦躁,学会正确对待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为高三一轮复习做好前期的准备。高三首轮复习按时间大致为:今年的9月到明年的3月初,这个时期为基础能力过关时期,打好基础尤为关键。高考备考自己一定要抢先做,在假期里,自己率先进行系统复习,要注重学习效率,学会学习,可以把高一、高二的6门课系统地梳理一遍,对学过的知识进行扫描,弄懂原来含糊不清、一知半解的部分,提前找到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地制定出适合自己的备考复习策略。同学们要利用假期补缺、查漏,先补容易补的知识,后补有难度的部分,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本着循序渐进、由浅入深的原则,就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你们一定要养成建立学科“集错本”的习惯,把各门学科考试中经常出现的典型错误和有代表性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起来,在复习阶段反复研究演练,加深印象,纠正错误,避免再犯。  在假期中,同学们还要关注社会重大事件或热点话题,同时搜集相关信息或材料,以备高考时能灵活应用。有准备参加自主招生的同学可以利用假期收集相关的考试信息。作息安排上注意劳逸结合,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高效学习。你们还要利用假期多陪伴父母,孝顺父母,为父母做点事情。

 老师还想提醒大家天气会越来越炎热,请注意防暑降温、防火、防溺水,请保持清凉的心,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暑假!希望我们班60位同学,每一位都有精彩的高中生活,明年6月毕业时满载着收获,进入你们理想的大学平台。 

 最后我想用这句话与大家共勉:不要问梦想离我们还有多远,问一下你是否在为了达成梦想而风雨兼程……

 

班主任:赵美芹

2014.7.13

 

 

 一 封 信 作文 网 为你提 供致同学们的一封信800字(一)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    李同学:     你好,暑假刚结束,于你意味着一个不同于以往的新开始,毕竟高中生活的节奏和内容再也不是初中三年所能概括的了。当然此时的你也完成…阅读全文

2、亲爱的孙萌同学:分别了一段时间,我对你非常想念。你来信给我说,你觉得妈妈对自己管得太多太烦,你难道想离家出走?哎,老同学,不光你觉得妈妈唠叨…阅读全文

关于同学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