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作文网
导航
一封信作文网 > 地球

北极熊写给地球人的一封信

时间:2013/3/14 0:20:29 本文由王华红投稿,指导教师为:伙牌周家村小学 蔡有慧老师

我是一只北极熊,生活在地球的最北边,那儿衣食无忧,多亏了臭氧层,它是地球的一道天人屏障,使地球上的生命免遭强烈的紫外线伤害,当然那也包括我。

然而好景不长,近10年来,地球上的臭氧层真在遭到破坏。臭氧层被破坏后,有不少的危害,他不但影响了人类的健康也危害了我的健康。臭氧层破环后,吸收紫外线的能力大大降低了,使得人类和我吸收过量紫外线辐射的机会大大增加了。由于臭氧层有效的挡住了来自太阳紫外线的侵袭,才使得人类和地球上各种生命能够存在,繁衍和发展。

我的远房亲戚企鹅住在南极,据说在1985年,南极上空出现臭氧层空洞,打牌1994年,南极上空的臭氧层破坏面积一达2400万平方公里,北半球上空的臭氧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薄,欧洲和北美洲上空的臭氧层平均减少百分之十——百分之十五,西伯利亚上空甚至减少百分之三十五。地球上的科学家警告说,地球上臭氧层被破坏的程度元比一般人想象要严重得多。我想神通广大的人类都无法阻止灾难的降临,更何况我们这些手无缚鸡之力的动物们该怎样面对这场大灾难呢?

我问了左邻右舍才得知,原来氟利昂等消耗臭氧物质是臭氧层破坏的元凶,氟利昂是本世纪20年代合成的,其化学性质稳定,不具有可燃性和毒性,被当作制冷剂、发泡剂和清洗剂,用途很广泛,它受到了人们的肯定。80年代后期,氟利昂的生产达到了高峰,产量达到了144万吨。在对氟利昂实行控制之前,全世界向大气中排放的氟利昂已达到了2000万吨。由于它们在大气中的平均寿命达数百年,所以排放的大部分仍留在大气层中,其中大部分仍然停留在对流层,一小部分升入平流层。在对流层相当稳定的氟利昂,在上升进入平流层后,在一定的气象条件下,会在强烈紫外线的作用下被分解,分解释放出的氯原子同臭氧会发生连锁反应,不断破坏臭氧分子。科学家估计一个氯原子可以破坏数万个臭氧分子。

人类啊!世界危在旦夕,希望你们能够 少排放化学废气, 多植树造林,不用喷雾剂、汽车、空调、冰箱等 如果你们能够这样,那将是我们所有动物的大恩人!

上一篇 下一篇

阅读相关

1、亲爱的地球母亲:您好!您是一位伟大、美丽的母亲啊!您的身体布满了青山,绿树,海洋,江湖和草地。约在五十万年前,您便见证了人类的诞生,呵护着我…阅读全文

2、亲爱的地球妈妈:     您好!    小时候,我就知道,很久很久以前,您和您的孩子们------地球上的一切,都很惬意地生活着:青山绿水,头枕蓝天,山脉是…阅读全文

关于地球的一封信
快速导航